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汽协预测2016年汽车销量约增6%

2016年01月12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15年前低后高的趋势下,中汽协判断一些有利的因素还会延续,2016年总体销量将呈现稳定增长,SUV与新能源仍是热点
中国乘用车产销首次超过2000万辆。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安丽敏)“2015年中国汽车产销最终实现正增长,很大程度上来自国家9月份出台的1.6L排量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以及新能源车不限购不限行的利好政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董扬表示。

  他认为,这一政策在2016年还将持续,因此对2016年的汽车市场发展持乐观态度:“中国汽车全年销量预计为2604万辆,增速约为6%。”

  2604万辆的数字中包括国内销量2540万辆,出口量64万辆。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