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滴滴称平台上共有新能源车2.7万辆

2016年01月24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整车企业来说,与专车公司的“跨界联姻”是阶段性的,个人消费市场才是目标所在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政策研究院院长张贝透露:目前滴滴平台上已有新能源车2.7万辆,覆盖260个城市,服务2.5亿乘客。张贝是24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公布这组数据的。

  “专车的模式非常符合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张贝说。

  专车享受政府补贴,成本优化。业内人士透露,如果和汽车企业签订相关的战略合作,购车价格会控制到更低的水平,运营方面也能挖掘成本空间。张贝透露:“充电的成本远远低于加油的成本,我们测算了一下,百公里如果烧油的话是45块钱,充电的话只要7.5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