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现上市船企破产重整 舜天船舶已资不抵债

2016年02月18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破产管理人已于2月18日进驻公司,目前总部还在照常上班,但工厂基本已停工
舜天船舶官网。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2月17日晚间,A股上市的江苏舜天船舶股份有限公司(002608.SZ,下称舜天船舶)宣布:公司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舜天船舶成为国内首家破产重整的上市造船企业。  

  去年12月22日,因舜天船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中国银行南通崇川支行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中院)申请对舜天船舶进行破产重整。

  南京中院审理发现,截至去年9 月 30 日,舜天船舶合并报表范围内账面资产总额 77.61 亿元,账面负债总额 83.1 亿元,净资产-5.49 亿元,已经资不抵债。今年2月5日,南京中院南京中院裁定受理崇川支行对舜天船舶的破产重整申请,并指定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担任舜天船舶管理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