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OHO中国净利大跌87% 拟出售上海物业

2016年03月08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大跌87%,潘石屹决定出售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项目。他说,“能赚钱就赚点,既然市场上面给我们这样好的机会,为什么不抓住这个机会呢?”
资料图:SOHO中国广告牌。 魏尧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从“销售”向“自持”物业转型的第三年,SOHO中国(0410.HK)2015年全年净利大跌87%。眼看着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本已决心转型的管理层打算趁机出售部分旗下项目,以赚取更多利润。

  SOHO中国今日(3月8日)发布了2015年审计后的年度业绩报告。2015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9.95亿元,毛利润约7.34亿元,较2014年大幅下降76%。毛利润率从2014年的50%上升至约74%。净利润约人民币5.38亿元,同比大跌87%;目前,SOHO中国手握90亿现金,净负债率为2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