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新能源汽车补贴对财政压力不大

2016年03月23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估算表明,2015年国家和地方财政针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支出约为900亿元,占中国财政预算0.4%。预计2022年或者2023年左右,中国的电动车不需要补贴也可以吸引消费者购买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是否持续,在当前四部委核查“骗补”背景下成为最大的未知数,目前多数地方政府仍未出台2016年及后续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方案。瑞银中国证券研究主管候延琨在今天(2016年3月23日)的一次媒体电话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是可持续的。

  候延琨做出以上判断的依据是,中国石油的对外依存度过高,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空气污染以及中国希望通过电动车实现“弯道超越”。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