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行业热议“海淘”税改新政 诸多技术问题待解

2016年04月07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税往哪里交?谁来执行?会否持续提高消费限值?奶粉、保健品等或将排除在“正面清单”之外,未来如何销售?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跨境进口零售电商税改新政明日(4月8日)就将实施,但包括政策出台部门和各类涉及跨境电商业务的公司对政策落地仍是一头雾水:税往哪里交?谁来执行?会否持续提高消费限值?未被列入“正面清单”的货品还能否继续出售?各类问题引发行业热议。

  “我们也想交税,但是往哪里交?交给谁?没有说明。”在4月6日新京报举办的跨境进口电商税改研讨会上,唯品会物流副总经理武迪表示。

  日前,由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根据规定,4月8日起,跨境电商将无法再享受低税收的行邮税,其零售进口商品将全部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详见《海淘税改 低价化妆品、轻奢品影响最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