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润欲购宝能所持万科股份 三角关系或变阵

2016年04月09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名独立信源向财新记者透露,华润与宝能在谈判万科股份转让一事,但双方在交易价格上尚未达成一致。前海人寿收揽万科表决权,或是为股份转让铺路
华润有意接手“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王婧)宝万之争”阵营再现变数。据财新记者了解,华润有意接手“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但双方因交易价格等问题,目前尚未达成一致方案。

  一个多月前,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润)与万科(000002.SZ/02202.HK)的关系有了微妙变化。

  3月17日,万科召开股东大会,包括前两大股东“宝能系”和华润在内的绝大多数股东,都支持万科A股继续停牌。然而,华润会后公开指责万科存在程序性违规行为,称其未将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地铁)合作的事项,在对外披露前提交董事会讨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