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税政实施,还能不能在海外愉快地“剁手”?

2016年04月09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答案是肯定的,但要注意数额。跨境进口零售新税政实施,行邮税调整,海外购物的税收政策调整,不同规则影响的是不同的主体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跨境进口零售新税政4月8日正式实施,“代购”纷纷诉苦被成为被严查对象。朋友圈热传“浦东机场到处是不愿加税而弃置的商品”,但随即上海海关的认证微信公众号“上海海关12360热线”辟谣称,所谓“演员黄渤被查”的照片是去年在巴黎机场的照片,而浦东机场的照片则是海关对查获的大量化妆品例行清点。

  跨境进口零售新税政实施,行邮税调整,海外购物税收政策调整,不同规则影响的是不同的主体。

  4月8日新政实施主要影响自营模式跨境电商。个人海外消费和个人“海淘”是缴纳行邮税,超过8000元,超过部分征收税费。“代购”从来不合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