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快鹿《叶问3》致多家理财平台兑付危机 宣发公司解散

2016年04月14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快鹿承诺兜底当天财富、金鹿财行2家理财公司,快鹿集团召开发布会当天,魔环金融,东虹桥金融在线向快鹿维权,杨子宣发公司火传媒因快鹿撤资解散

  【财新网】(记者 韩祎 王晓庆)快鹿集团《叶问3》票房造假引发整个电影宣发融资体系崩盘。截至4月8日下午,财新记者已经确认金鹿财行、当天财富、魔环金融和东虹桥在线4家P2P平台因参与快鹿《叶问3》以及后续《大轰炸》等项目,或者受到票房造假事件影响遭遇兑付风险,影视圈名人杨子发行公司火传媒解散。

  《叶问3》3月上映,仅3日即被爆出大量票房作假,随即牵出快鹿集团和其实际控制人施建祥。快鹿通过旗下数十家关联的金融平台和影视平台形成复杂的投融资模式,本应是电影投资最终利润来源的票房提前预支,成为投融资的“赌本”。(详见《电影票房证券化幻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