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石化开放内部采购系统 B2B电商易派客上线

2016年04月18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超过3万家供应商资源向外部企业敞开,提供石化工业品,目前平台交易额90%仍基于中石化系统内交易,未来目标运营额5000亿元,一半来自外部交易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中石化正式将内部的采购电商系统向外界敞开大门。4月18日,中石化与阿里云共同宣布国内首个石化工业品电子商务平台,中石化“易派客”电商平台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中石化在电商平台上将超过3万家供应商资源向外部企业敞开,对内继续服务中石化的物资采购需求,对外为国内外企业提供物资采购解决方案。阿里云为易派客搭建了公有云、物理服务器以及类似“淘宝”的电商底层架构。

  中石化这次对外的开放B2B平台易派客,其前身是中石化的电子化采购系统,2000年开始运营,主要以中石化系统内企业的采购需求而搭建的供应链对企业电子商务平台(SC2B,Supply Chain to Business),中石化系统内的采购规模每年超过2000亿元。截至2015年年底,中石化在网上采购成交的金额累计突破2万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