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足球IP公司体奥动力欲借阳光股份重组上市

2016年05月13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一起房地产公司收购体育公司的案例,体奥动力目前掌握中国足球几乎所有核心版权资源,不过体育暂未出现在被证监会点名的跨界定增行业中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阳光股份(000608.SZ)5月12日晚公告称,阳光新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股份)正在筹划收购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体奥动力(北京)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股权,目前体奥动力正在进行股权架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起跨界收购,由房地产公司收购体育公司。据财新网5月11日独家报道,证监会叫停互联网金融、游戏、影视、VR四个行业的跨界定增,这四个行业的并购重组和再融资也被叫停。不过,“体育”并没有出现在被证监会点名的行业中。据财新记者了解,体奥动力为应对监管政策变化,亦有多套准备方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