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雷克斯出售业务 为中联重科收购铺路

2016年05月16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特雷克斯作价约13亿美元,将其物料搬运及港口方案出售给芬兰科尼集团,去年跟科尼集团达成的合并协议一并终止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联重科对美国第二大工程机械商特雷克斯(Terex Corp.)的竞购之路,或将“柳暗花明又一村”。当地时间5月16日,特雷克斯发布公告称,将把公司的物料搬运与港口方案部门,作价约13亿美元,出售给芬兰起重机制造商科尼集团(Konecranes),同时终止此前与科尼集团达成的收购协议。此举将令其可以继续推进跟中联重科的收购谈判。

  特雷克斯表示,已经与科尼集团达成协议,终止双方于去2015年8月10日达成的商业联合协议(Business Combination Agreement,简称“BCA”)。双方均无需支付任何罚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