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BB拟扩大工业机器人应用产线

2016年05月19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传统的汽车制造之外,未来ABB还会跟更多国内的系统集成商合作,开发更多应用于3C、食品、医疗产品等产线的机器人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除了传统的汽车制造等领域之外,未来ABB还会跟更多国内的系统集成商合作,开发更多应用于3C、食品、医疗产品等产线的机器人。” 在5月18日举办的ABB第八届“自动化世界”论坛上,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现在中国是ABB机器人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也是销量最大的市场。”ABB集团全球CEO史毕福在论坛开幕式演讲中指出。2015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影响,ABB在中国业务业绩下滑8%,但机器人板块却逆势强劲增长。“从目前中国的机器人密度(每万名工人使用工业机器人数量)来看,未来中国的机器人市场会有更大增长。”史毕福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