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有船厂大规模整合 北方主要企业6合3

2016年05月22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除数量变化外,造船厂在生产上还将进行专业化分工,而不是像之前那样有单就接
2011年8月24日,上海,第9届中国国际海洋石油天然气展览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展区。 任玉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在中国北方(长江以北)占主导地位的造船央企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船重工)正在启动最大规模的内部整合,将其下属的6家主要造船厂合并成三家造船企业。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对国有造船厂最大规模的一次整合。

  挪威船舶行业媒体《贸易风》最先披露可这一消息,其在5月20日的报道中称,合并后,每家船厂在运营上仍将维持一定程度的独立性,但其中占主导地位的一家将掌握完全决策权,另一家将处于从属地位,类似子公司的角色。具体的合并方式为:山海关船舶重工将成为渤海船舶重工子公司,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成为大连船舶重工子公司,青岛北海船舶重工将成为青岛武船重工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