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洲船舶破产清算 近十年来首现国有船厂倒闭

2015年12月31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年中,五洲船舶的资金问题进一步恶化,浙江海运集团决定甩包袱。舟山中院受理五洲船舶破产清算案,法院确认其完全资不抵债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中国造船业愈演愈烈的倒闭潮蔓延到国有船厂。近日,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受理浙江省海运集团提请舟山五洲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五洲船舶)破产清算一案。和之前多起船厂破产倒闭不同,五洲船舶是一家有国资背景的国有船厂。五洲船舶成为近十年来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国有船厂。

  而就在数日之前,12月24日,国信集团旗下的船厂舜天船舶(002608.SZ)发布公告称,中国银行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不抵债为由,向南京中院申请公司破产重整。此外,奇瑞控股集团旗下拥有百年历史的芜湖造船厂也因订单不足处于破产边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