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云南石化将于年内正式投产

2016年05月30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可能是中石油未来五年内投产的唯一一个新建炼化项目。中石油“十三五”规划提出,控制新增炼化产能在两千万吨以内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财新记者近日从中石油获悉,中石油云南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将于2016年年内投产。该项目可能是中石油在“十三五”期间投产的唯一一个新建炼化项目。中石油在其“十三五”规划中提出,新增新增炼油产能目标控制在2000万吨以内,同时原有炼厂的装置扩建也将纳入新增产能量中。云南石化项目建成后,留给其他千万吨级新建炼厂的空间将进一步收窄。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在2015年年报中称,云南石化项目的主要装置已经基本建成,其投资预算是200.8亿元,而截至2015年12月底,工程投入资金占预算的比例为8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