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高铁是否提速要经充分论证

2016年06月07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铁总总工程师何华武称:在技术和安全上,高铁达到时速350公里完全没有问题。但运行成本提升会产生系列问题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高铁现有最高时速300公里是合理的,是否将最高时速恢复至350公里要经充分论证后才可执行。今日(6月7日)在“第十三届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新闻通气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总工程师何华武对财新记者做出上述表示。

  何华武表示:中铁总注意到当前舆论对高铁恢复350公里最高时速的呼声,在技术和安全方面,中铁总对中国高铁达到时速350公里完全没有问题,是可以实现的。目前中铁总将最高时速限定在300公里主要基于运营成本和维修成本考虑,如果将当前最高时速提升至350公里,动车组的运行成本会有提升,这势必会产生一系列问题,所以是否提速,何时提速要谨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