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雅万高铁造价再降 基建阶段近无利润

2016年03月17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雅万高铁平均造价将降至每公里2.22亿元人民币左右,目前国内新建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每公里平均造价已经超过两亿元。这意味着雅万高铁在基建阶段已经无利润可言
当地时间2016年1月21日,印尼瓦利尼,雅万高速铁路开工仪式在西爪哇省瓦利尼举行。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消息,昨日(3月16日)印尼交通部将雅万高铁的特许经营权给予了由中铁总牵头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尼维卡公司牵头印尼国企联合体组建的雅万高铁合资公司。特许经营权将从2019年5月31日开始,为期50年。另外,协议还将项目的总造价从此前的约55亿美元确定为51.35亿美元。

  雅万高铁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降低总造价意味着,这条铁路平均造价将降至每公里2.22亿元人民币左右。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 601390.SH)人士对财新记者介绍:目前国内新建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每公里平均造价已经超过两亿元。这意味着雅万高铁在基建阶段已经无利润可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