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深铁联手 欲仿东京轨道物业模式

2016年06月14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万科如果全数增发新股,深圳地铁持股可能占摊薄后万科总股本的20%左右,替代“宝能系”成为新晋第一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重组方案即将面世之际,万科与深圳地铁携手合办论坛,意在描绘美好蓝图,争取股东支持。接近万科的人士透露,双方合作意欲效仿日本的“东急模式”,由同一主体开展轨道建设和周边物业开发,而非“港铁模式”——将物业开发交由第三方开发商负责。

  如今,万科(000002.SZ/02202.HK)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地铁)合作意愿强烈。前者有望在地铁沿线以合理价格获得项目资源,后者则可寻得专业合作伙伴,增添物业开发运营实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