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万科重组决议通过有效 张利平已致函董事会

2016年06月18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法学教授和商业律师认为,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后不应计入分母,否则会制约非关联董事行使表决权,因此重组预案7:10超过三分之二同意获得通过
万科2016年3月17日在深圳总部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继续停牌”议案。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6月17日的万科董事会会议引发轩然大波,华润与万科争议焦点在于,董事会表决中的回避表决应否算入计票分母。对此,多位法律学者和商业律师称,关联董事回避表决不是投弃权票,不应计入分母。

  据万科(000002.SZ/02202.HK)6月17日晚间公告,当日董事会会议审议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地铁)注资重组预案,结果11名董事中,7人赞成、3人反对、1人回避表决,通过了这一重组预案。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