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寇伟任国家电网总经理

2016年07月02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电力领域央企领导干部轮换正在进行,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同时进行
资料图:寇伟。 图自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网站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黄凯茜)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寇伟调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昨日(7月1日)下午,中组部和国资委负责人在国家电网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上宣布上述消息。国家电网原董事长刘振亚于5月16日正式退休,时任总经理的舒印彪接任董事长一职,总经理职位因此空缺。

  电力领域央企领导干部轮换正在进行。6月中旬,南方电网公司和华电集团的董事长相互调换。原中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庆奎改任南方电网董事长,原南方电网董事长赵建国出任华电集团董事长。寇伟此次就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也是此轮干部轮换的结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