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84部影片抢占暑期档 票房颓势可逆转?

2016年07月08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不规范的生产和行销,大量热钱堆砌出的质量不高的电影,在经过的这两年的狂飙突进后,一定会迎来阵痛和无法逃避的转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2016上半年电影票房增长放缓,84部影片激战暑期档。传统国产电影保护月名存实亡,14部引进对抗70部国产电影,业内普遍认为暑期档影片应可以扭转上半年票房颓势。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专资办”)7月6日公布最新消息,依据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245.82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比去年同期48%明显减缓。上半年票房不足300亿,2016年全年票房600亿元目标压于下半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