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沃森生物半年巨亏1.5亿 山东疫苗案影响持续

2016年07月16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除开“疫苗案”影响,沃森生物自身产品多年来“结构单一,种类太少”才是亏损的最大原因
3月22日,沃森生物被曝卷入“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宣布紧急停牌。 大庆/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梁睿瑶)3月的“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已过去数月,在事件中遭重创的国内疫苗企业尚未恢复元气。7月14日,沃森生物(300142.SZ)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以元-1.55亿元,相较去年同期亏损的6712.49万元,沃森生物依然在阴影中。

  对于亏损原因,沃森生物解释称,受“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影响,国家疫苗政策调整,短期内疫苗行业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为 500 万元,对净利润影响较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