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获批 价格有望在千元内

2016年07月18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GSK的希瑞适用于9到25岁女性的接种,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有望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财新网】(记者 李妍)千呼万唤的宫颈癌疫苗终于在中国大陆上市,注射疫苗不用再去香港或国外。7月18日,葛兰素史克(GSK)公司宣布,产品希瑞适(人乳头状瘤病毒疫苗[16型和18型])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上市许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

  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诱因,接种HPV疫苗将和宫颈癌筛查一起,成为中国女性预防宫颈癌的最佳方案。葛兰素史克表示,希瑞适在中国注册用于9到25岁女性的接种,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并有望在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