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布局物联网 软银243亿英镑溢价40%私有化ARM

2016年07月1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孙正义以每股17英镑价格全现金收购英国芯片架构厂商ARM,比ARM历史最高价溢价41.1%,ARM将从纳斯达克等退市
7月18日,软银宣布,将出资243亿英镑(折合约310亿美元),全现金收购英国芯片架构厂商ARM。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脱欧公投”的结果似乎并未妨碍外国企业继续投资英国。7月18日,软银宣布,将出资243亿英镑(折合约310亿美元),全现金收购英国芯片架构厂商ARM。根据并购市场资讯有限公司Mergermarket提供的数据,如果交易成功,这将超过微软对社交网站LinkedIn的收购,成为2016年至今TMT领域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

  根据双方出具的声明,此次软银出价为每股17英镑,比ARM在上周五的收盘价每股11.85英镑高出43%,比ARM的历史最高价也要高出41.1%。软银在声明中表示,该交易已获得软银和ARM双方董事会的同意,未来还需获得四分之三以上ARM股东的同意和英国法院的批准。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