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一周票房|七夕观影刚需拉动票房 市场亟须多元化

2016年08月16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攻情人节档期的爱情电影表现却不尽如人意,《我们诞生在中国》创下自然纪录类影片在内地的票房纪录。目前内地票房终于突破300亿大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本周票房借势七夕,继续再攀高峰,创下八月周票房历史纪录。七夕节当天,票房2.56亿人民币,暑期档单日票房冠军。上周,暑期档迎来久旱逢甘霖的一轮票房高峰。根据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专资办”)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总计票房10.7亿人民币,放映场次150多万场,观影人次近3500万人。环比持平但同比增长72.7%。

  纵观近几年七夕档,2015年七夕票房达到2.3亿人民币,2014年票房2.41亿人民币,今年的2.56亿相较过去几年增幅不算明显,仅上涨5%左右,一方面有非周末的原因,另一方面也与票房整体颓势有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