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特宣布自动驾驶计划 与百度共投硅谷企业

2016年08月17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特宣布,到2021年,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将投入商业运作,提供车辆共享服务。这些汽车将没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
福特宣布,到2021年,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将投入商业运作,提供车辆共享服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如何打造无人车这件事情上,福特与百度最终想到了一起。美国时间8月16日,总部位于美国硅谷的激光雷达厂商Velodyne LiDAR, Inc.宣布,已获得来自福特和百度共计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95亿元)的投资,投资将用于规模化生产激光雷达,降低产品成本,促进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

  这是科技公司与传统汽车企业越走越近的又一实例。此前,谷歌等科技公司纷纷竞逐自动驾驶领域,众多传统汽车厂商被迫跟进,在今年宣布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8月16日当天,在旧金山举办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宝马自动驾驶领域负责人Elmar Frickenstein到场演讲,再次介绍宝马7月与英特尔、以色列机器视觉公司Mobileye达成的合作,计划于2021年批量生产自动驾驶汽车(详见财新网报道“宝马联合科技企业 2021年批量生产无人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