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实名登记政策收紧 淘宝禁售运营商电话卡

2016年09月01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相关监管部门要求,淘宝全面下架运营商电话卡类商品。符合资质的天猫商家仍可正常销售
淘宝全面下架运营商电话卡类商品。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自2013年开展的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今年进一步收紧,网络营销渠道面临严格监管。淘宝日前发布新规:暂停准入“手机号码/套餐/增值业务”类目商品,以前准入的淘宝网卖家全面禁售此类商品。该新规将于2016年9月7日正式生效。

  淘宝全面下架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电话卡类商品,市场猜测阿里巴巴是不是要拓展自己的虚拟运营业务。2013年,为了鼓励民营资本进电信、激活电信市场,工信部决定进行为期两年的虚拟运营业务试点。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万网获得工信部颁发的首批试点批文,以“阿里通信”品牌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