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张小龙:微信团队膨胀 担心敏捷性和效率

2016年10月30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小龙系统阐述了对KPI、内部流程、团队敏捷性等的看法,甚至回溯开发QQ邮箱的经历,明确表示自己对团队、产品的担忧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日活用户超过8亿的微信无疑是移动社交领域的巨擘,其一举一动都会为外界所关注,但其创始人张小龙则在内部看到了更多的担忧。

  近日,张小龙在微信事业群一年一度的领导力大会上发表内部演说,从《人类简史》的150人理论讲起,张小龙系统阐述了他对KPI、内部流程、团队敏捷性等的看法,甚至回溯开发QQ邮箱的经历,明确表示自己对团队、产品的担忧。

  腾讯今年8月公布的Q2财报显示,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6亿,同比增长34%;微信企业号注册用户已超过2000万。用户增长的同时,微信内部也在迅速膨胀,张小龙称,微信团队已经超过1500人,这一庞大的团队规模也让其产生一种担心:会进入一种组织化的行为方式,保持特色变得不容易。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