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 和外部公司巨额经济往来

2016年11月05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且有个人参股公司未报备,因此同意其引咎辞职,李明远曾一手打造百度贴吧,主导收购91无线,成为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
资料图:李明远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曾被称作“太子”的百度副总裁李明远迎来了他在百度的谢幕时刻。11月4日晚,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其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李明远因涉嫌与外部公司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违反公司的个人利益报备制度,已主动向公司提出引咎辞职。百度已对其申请做出批准,即日生效。

  李明远是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曾先后参与了百度贴吧、知道、百科等产品的最初建设。2014年,李明远正式进入百度的最高决策层。由于他的年轻和较高的职位,百度内部曾将创始人李彦宏比作“皇上”,李明远比作“太子”。但如今,这位曾带领百度向移动端转型的80后高管却不得不以公开通报的方式结束自己在百度的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