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互联网大会】马化腾:中国互联网已到下一片深水区

2016年11月18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顾腾讯的三个成长阶段,马化腾强调腾讯会在整治谣言、反电信谣言及公益方面更多履行企业责任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中国互联网已经发展到下一片深水区,已经没有太多的参照物,”11月18日,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企业家论坛上公开演讲。1998年成立的腾讯公司近期迎来“18岁成人礼”,回顾成长的三个阶段,马化腾强调腾讯会在整治谣言、反电信谣言及公益方面更多履行企业责任。

  马化腾表示,腾讯十八年有三个发展阶段,初创时期只有几名员工,只有QQ这款产品,最简单的责任是QQ用户不掉线;到2010年进入第二个阶段,腾讯已成为平台,诞生很多业务,但也很封闭。“后来意识到,如果我们再不开放的话,那基本上可以说是一个大树底下寸草不生,我们自己也走不远,”马化腾称,随后腾讯推出开放平台战略,责任也转化成如何让整个生态开放出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