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支付宝+口碑线下造节 双12超1亿用户参与

2016年12月13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付宝双12三天累计全国300多个城市、150万家商户参与,参与用户数累计达到1.1亿,其中有68%的线下消费者为85后。阿里称该结果“全面超预期”
2016年12月12日,北京一家超市内的“支付宝·口碑”活动海报。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支付宝双12三天累计全国300多个城市、150万家商户参与,参与用户数累计达到1.1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屈运栩)一直以来以电商为主场的购物节,在“新零售”背景下,阵线转移到线下消费场景。12月13日凌晨,为期三天的双12收官,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数据来自支付宝和口碑,而不是淘宝。

  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支付宝双12三天累计全国300多个城市、150万家商户参与,参与用户数累计达到1.1亿,其中有68%的线下消费者为85后。阿里巴巴方面称该结果“全面超预期”。

  这是支付宝和口碑线下造节第三年,口碑CEO范弛在前期沟通会上介绍2014年第一次在线下推广是“无心插柳”之举,尝试从超市场景切入,当年即造成线下排队。连续两年接入更多场景后,今年的双十二,运营主体转移至口碑平台,主要接入的商家也以餐饮行业为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