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玻自辩:执行副总裁不是高管

2016年12月13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海人寿代表陈琳出任南玻董事长后擅自任命执行副总裁,引来监管问询。南玻辩解称,执行副总裁不是《公司章程》所定义的高管,相关任命仅是特殊时期应急方案
前海人寿监事会主席陈琳出任南玻集团董事长后,未经董事会批准便擅自任命三名执行副总裁,引来深交所问询。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实习记者 吴小飞)前海人寿监事会主席陈琳出任南玻集团董事长后,未经董事会批准便擅自任命三名执行副总裁,引来深交所问询。南玻集团对此解释称:执行副总裁不是《公司章程》所定义的高管,相关任命仅是特殊时期应急方案,副总裁职位仍然空缺。

  截至三季度末,“宝能系”通过旗下前海人寿、钜盛华、承泰集团三家公司持股南玻集团(A股:000012.SZ,B股:200012.SZ)26.37%,为其第一大股东。11月14日,陈琳在南玻集团董事会上获授权代为履行董事长职权,之后,董监高人事持续震荡,公开披露的辞职者就有董事长、总裁、副总裁等八名高管,两名独立董事,以及三名监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