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蚂蚁金服推农村金融供应链 目标撬动万亿信贷

2016年12月20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金融机构以及农业龙头企业合作,信贷农户在农村淘宝上完成购买,通过农户生产的商品在返回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淘宝及口碑销售,形成农产品销售和信贷闭环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成立将满一年的蚂蚁金服农村事业群正式推出农村供应链金融服务,选择与农业龙头企业和传统金融机构合作。12月20日,蚂蚁金服发布名为“谷雨”的农村金融计划,通过和龙头企业、大中型种养殖户合作,提供支付、信贷、保险等金融服务。计划在农业撬动10000亿信贷。

  根据计划,在未来三年,蚂蚁金服将联合100家龙头企业,为大型种养殖户提供金融服务;与合作伙伴一起,为1000个县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农业金融在上游对接农村淘宝的农资平台,下游对接阿里旗下各电商渠道,以此完成数据和交易以及资金的闭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