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沪昆高铁开通 两地旅行时间缩至11小时

2016年12月25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昆高铁是中国东西向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价格可能会参考京沪高铁,即二等座价格在800元至900元之间。预计初期单向年输送旅客3000万人,远期达6000万人
2016年12月28日,沪昆高速铁路(上海至昆明)最后一段,贵阳至昆明段将开通运营,标志着历时7年建设的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2016年12月28日,沪昆高速铁路(上海至昆明)最后一段,贵阳至昆明段将开通运营,标志着历时7年建设的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同时昆明铁路局首次开通高铁,云南步入高铁时代。

  沪昆高铁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贯通,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中国东西向里程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途经上海、浙江、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六省市,线路全长2252公里,全线为复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