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浪潮欲进军高端服务器市场 挑战IBM

2016年12月2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浪潮新推出的关键应用主机M13现采用英特尔x86架构,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大型机。但浪潮希望,通过M13抢占大型机的目标市场,进军高端服务器领域
资料图:浪潮集团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从1964年IBM推出第一台大型机System/360以来,IBM便一直是大型机领域的王者,其机器上平稳地运行着全球银行、电信等大型机构的核心业务系统。2016年12月28日,这块平静的市场却闯入了一位新来者。中国服务器厂商浪潮集团正式发布关键应用主机天梭M13,意欲挑战大型机的目标市场。

  M13并非一款大型机,其现阶段产品仍基于英特尔x86架构。浪潮官方介绍,M13可拓展上千颗计算核心,计算能力足以处理每天数十亿笔交易,因此可以运行与大型机相似的应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