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一周票房|2016年票房增速不到4% 创十年新低

2017年01月03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艺恩数据显示,2016年票房不到455.2亿元,同比增幅仅为3.73%。人民日报先后两篇文章对票房和互联网评分体系做出评论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6年收官之周票房略有下滑,新上映的12部影片未出现“爆款”,一周总票房9.74亿元,环比下滑8.72%,但是仍为国庆档后周票房的第二高值。年末几周票房的冲高并未挽回全年票房颓势,2016年票房同比增幅仅3.73%,是中国电影票房十年间的最低增速。

  上周票房仍依靠热点大片支撑,票房前五名的影片中,只有第三名的《情圣》为上周新上映影片。

  12月23日上映的《铁道飞虎》拿下了上周票房冠军,单周票房2.75亿元。由于一纸十亿保底合同,《铁道飞虎》票房压力不小。微影时代对影片寄予厚望,此前与影片出品方耀莱影视签署保底发行合同,如果影片总票房少于人民币10亿元(含本数),微影时代需支付人民币3亿元票房保底金。截至1月2日,《铁道飞虎》票房不到5.3亿元,刚过保底线半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