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0亿买地 安邦总部大楼落子深圳

2017年01月06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邦财险竞得深圳商业用地,楼面价接近每平方米2万元,办公建筑面积15年内不得转让;深圳近来加快推地节奏,竞得者包括招商银行、广田集团等上市公司
资料图:安邦保险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土地市场2017年第一单交易,迎来资本大鳄安邦。1月5日下午,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挂牌出让一宗商业用地,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财险)以30亿元底价竞得。

  这宗土地的竞买人资格要求,为“在深圳注册设立的保险法人机构”、“《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暂行办法》(深府[2012]104号)认定的总部企业”,安邦财险条件与此相符。

  安邦财险现由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保险)控股,最早于2004年10月在北京注册成立,2011年12月将总部迁至深圳。安邦财险当日拿地后向在场媒体表示,将在此地建成安邦总部大楼。财新记者向安邦保险询问,规划建设的总部大楼归属于安邦财险还是安邦保险,暂未获回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