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未来三年供地规模同比缩减13.6%

2017年02月23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寸土寸金的一线城市,土地供应偏紧已是大势所趋。在首都北京,2017年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较上年下降七成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龙艳华)共计1552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将在未来三年推向广州市场。近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对外公布了这一供地计划。

  其中,2017年将供应居住用地565万平方米,接下来两年分别供应495万和492万平方米。这意味着:广州这三年的居住用地供地规模较2016年均有所增加。2016年,广州共计成交住宅用地452万平方米。

  2016年是广州自2011年以来推出居住用地最少的年份。根据合富辉煌提供给财新记者的数据,在2011年至2015年的这五年间,供应居住用地规模最少的年份是2011年,供应的规模为578万平方米,即便如此也比2016年多供应1/4。接下来的四年间,居住用地的供应规模均超过61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