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原中远总经理李云鹏复出履新中石化

2017年03月01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6年1月中远和中海合并后未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原中远总经理李云鹏,将赴中石化出任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
资料图:李云鹏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向亮)已经一年未出现在公众视野的原中远总经理李云鹏最近复出,将担任中石化集团“三把手”。3月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发布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决定,任命李云鹏为中石化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其排名仅次于董事长王玉普和总经理戴厚良

  2013年7月,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下称中远)正处于巨亏阴影和反腐压力之下,李云鹏于此时出任总经理一职。2015年8月,在国企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经国务院批准,国资委实施了对中远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下称中海)历时半年的合并重组,成立了新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2016年1月,重组完成后,公布了中远海运的主要领导任命,李云鹏中远总经理的职务被自然免除后,并未出现在中远海运新领导层名单中,由此淡出公众视野。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