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雷军:小米不固守电商 今年开店250家

2017年03月06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电商起家的小米将向新零售演化,预计今年线下开250家小米之家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3月6日表示,小米不会固守电商,小米会把电商演化成新零售,“我甚至认为电商就是新零售的一款”。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互联网、电商红利渐尽,以电商起家的小米2016年销量大滑,小米开始补课、调整。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3月6日表示,小米不会固守电商,小米会把电商演化成新零售,“我甚至认为电商就是新零售的一款”。

  按照雷军的理解,新零售的核心是线上零售和线下零售相融合,是用互联网电商的模式和技术来帮助实体零售店改善用户体验,提高销售效率。

  此前京东、阿里都提出了“新零售”,尤其是阿里已经与多家线下企业合作探索新零售。雷军认为,小米新零售的看法与京东、阿里一致,但是实现路径不同。比如阿里是收购实体的零售业,用互联网技术帮助它们转型,小米则是完全自营模式,去年开了50多家小米之家。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