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将缩减外商投资限制类措施

2017年03月23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外国投资者被要求转让技术”的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外方与中方合作者商务谈判中涉及的具体合作条件,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不应与强制性技术转让混为一谈,并回应在华韩企经营收影响问题
商务部正修订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或外资股比例限制。 李松/CFP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商务部正修订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或外资股比例限制。3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发布会上披露了这一消息。

  孙继文提到,“据媒体报道,许多外国投资者在华设厂被要求成立合资企业,并且往往被要求转让技术,这违反WTO规则。”他回应称,中国现行的外商投资法律规定,绝大多数领域是完全对外资开放的,只在少数敏感领域对外商投资有股比限制。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已经将“限于合资、合作”条目数从之前的43条减少到15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