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秦铁路取消运价优惠 每吨公里上调0.01元

2017年03月25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宣布2017年9月底前天津港煤炭全部由公路转向铁路运输,这一政策利好大秦铁路2017年运量,这也是此次大秦铁路煤炭运价水平恢复至基准运价率的重要原因
自2017年3月24日18时起,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调整车煤炭吨公里运价,归属于国家铁路统一管理的运价和大秦铁路本线管理的运价分别上调1分钱。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自2017年3月24日18时起,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秦铁路 601006.SH)上调整车煤炭吨公里运价,归属于国家铁路统一管理的运价和大秦铁路本线管理的运价分别上调1分钱。大秦铁路3月24日公告上述内容,并称煤炭运价调整将对公司收入产生积极影响。

  铁路运价即基准运价率,由国家发改委制定,大秦铁路运输煤炭(指发、到站均在本线的煤炭)基准运价率按国家统一和本线定价分作两部分,此次上调后分别为9.80分/吨公里和10.01分/吨公里。按照国家发改委颁布的运价形成机制,基准价允许上浮不超过10%,下浮不限。关于此次调价,大秦铁路称价格水平恢复至基准运价率,也就是说,大秦铁路煤炭整车运价取消了自2016年2月4日起执行的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