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益佰制药称暂未开展中医肿瘤业务

2017年04月19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益佰制药称,目前尚未开展中医肿瘤治疗业务,也未与任何单位和个人签订协议设立天津中医医生集团和成立中医工作室
针对媒体报道益佰制药进入中医肿瘤领域,4月18日晚,益佰制药发布澄清公告称,有拓展中医肿瘤治疗业务的计划,以对天津艾康医疗业务进一步补充,但目前尚未开展业务。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针对媒体报道益佰制药(600594.SH)进入中医肿瘤领域,4月18日晚,益佰制药发布澄清公告称,有拓展中医肿瘤治疗业务的计划,以对天津艾康医疗业务进一步补充,但目前尚未开展业务。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益佰制药试水中医医生集团,并意图借中医药东风进入中医肿瘤领域。由于中医治疗肿瘤仍未得到有效性认定,该消息在业内引发强烈争议。长久以来,有多位中医专家称拥有“抗癌秘方”、“防癌方案”,但中医治疗肿瘤仍缺乏可信的案例以及系统的理论基础。从科学角度而言,癌细胞并非普通的病菌病毒,而是具有快速裂变效应和转化能力的细胞群,分子靶向药物被视为现阶段对抗癌症的有效武器。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