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一季度净利润下滑10.6% CFO李昕晢转岗

2017年04月28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营收增长6.8%,主要得益于爱奇艺等非搜索业务的持续增长,广告收入仍未恢复至一年前水平。爱奇艺和研发所需费用的增加,使运营利润和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
转型期的百度最新一季财报仍不乐观。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阳梦琪)转型期的百度最新一季财报仍不乐观。4月28日,百度(NASDAQ: BIDU)公布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百度在整体营收上扭转了此前两个季度连续下滑的趋势,同比增长6.8%至168.91亿人民币。

  百度一季度的经营利润同比下降9.3%至20.0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0.6%至17.77亿元。百度内部大量的新兴业务未能为集团贡献利润。

  “在过去的三个多月时间里,我花了大量时间,跟公司内各个业务部门一起,去制定未来的战略。”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在财报会议中表示,“我们有两个焦点,一个是增强和拓展现有的核心业务平台,第二是在云、金融服务、DuerOS、自动驾驶等领域,去引领市场上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