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语音识别专家俞栋任腾讯AI Lab副主任

2017年05月02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俞栋将负责新成立的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专注于基础研究,不设KPI
不久前曾承认人工智能方面落后于百度的腾讯加紧在基础研究领域招兵买马。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不久前曾承认人工智能方面落后于百度腾讯加紧在基础研究领域招兵买马。2017年5月2日,腾讯宣布任命语音识别技术专家俞栋博士为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并成立美国西雅图AI实验室。俞栋将负责西雅图AI实验室的运营及管理,推动腾讯在语音识别及自然语言理解等AI领域的基础研究。

  俞栋称,他最终选择加入腾讯的原因是,第一,语音识别必须有大数据来源,必须有大运算能力,必须有出口形成反馈机制进而优化产品,即一定要有落地的场景。第二自己偏好研究,喜欢解决一些有挑战性的问题,其他的一些公司各有利弊,比如有产品但是缺研究。而俞栋看重的这些条件,“腾讯都能够满足。”在选址上,追随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微软,谷歌、Facebook、苹果在内的科技巨头均到西雅图设立大规模的研发中心。人才集聚效应使得近年来很多专业人才流入西雅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