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公布数字内容五大板块业绩 IP战略怎么打?

2017年04月21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的游戏、网络文学、动漫、影视和电子竞技五个板块独立发展,电竞和手游爆发成为龙头,网文和动漫各自探索IP运营路径
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总结腾讯在泛娱乐领域的IP开发时指出,不同于以迪斯尼为代表的西方多明星IP,且长于线下衍生的路径,腾讯的泛娱乐根植于互联网,IP源头丰富,衍生多为线上。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腾讯互动娱乐事业部4月20日召开年度会议,腾讯旗下游戏、网络文学、动漫、影业和电子竞技板五个数字娱乐板块公布业务和IP联动开发成绩单。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总结腾讯在泛娱乐领域的IP开发时指出,不同于以迪斯尼为代表的西方多明星IP,且长于线下衍生的路径,腾讯的泛娱乐根植于互联网,IP源头丰富,衍生多为线上。

  程武总结五大板块数据:称腾讯游戏全球用户和收入第一,2016年营收708.44亿元,阅文集团作品储备近1000万部,腾讯动漫月活用户9000万,腾讯电竞赛事用户超过1.7亿,14个影视项目正在推进。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