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圆通拟10.4亿港元收购先达国际 海外业务加速扩张

2017年05月09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先达国际为港股上市公司,圆通看中其在海外的业务布局和专业运营团队,同时可利用后者港股上市公司的地位构建海外融资平台
5月8日晚间,圆通速递(600233.SH)发布公告,拟现金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先达国际物流控股有限公司(06123.HK)2.56亿股股份,占其全部已发行股份的61.87%。交易股份总价为10.41亿港元,折合每股4.07港元,较最后五个连续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溢价约11.26%。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快递企业出海步伐加快。5月8日晚间,圆通速递(600233.SH)发布公告,拟现金收购香港上市公司先达国际物流控股有限公司(06123.HK;下称先达国际)2.56亿股股份,占其全部已发行股份的61.87%。交易股份总价为10.41亿港元,折合每股4.07港元,较最后五个连续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溢价约11.26%。

  此次收购完成后,将触发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规定的要约收购义务。在要约截止日前,如果先达国际的股权持有人、认股期权权利人行权且都接受要约,收购价格最多可达4.82亿港元。也就是说,圆通收购先达国际的总金额将最高可达15.2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3.51亿元)。圆通称,这一金额占到其最近一年审计净资产的16.47%。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