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今年前四个月房企拿地热情未减

2017年05月15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企“豪放”拿地,源于资金充裕,旨在保证土地储备。拿地模式也更加多元化,合作拍地、项目入股、收并购案例明显增加
2017年以来,品牌房企在土地市场频频出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2017年以来,品牌房企在土地市场频频出手。

  一季度,据同策咨询研究部统计,TOP20上市房企拿地成交金额4707亿元,占全国300城市土地成交金额的42.38%,占比同比上涨15.53个百分点。仅4月份,保利、龙湖、中海、首开、碧桂园、万科等品牌房企拿地金额均在100亿元以上。其中,碧桂园已连续5个月拿地金额过百亿。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房企“豪放”拿地,源于资金充裕,旨在保证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