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铁总欢迎阿里巴巴参与铁路混改

2017年05月17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赵坚认为,中铁总当前负债累累,即便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其他企业兴趣也不会很大。他建议,将中铁总拆分成三大区域铁路公司形成竞争
资料图:陆东福。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正探索推进优质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欢迎阿里巴巴集团参与其中。5月15日,中铁总经理陆东福在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时做出上述表态。

  中铁总与阿里巴巴此前已有合作基础,主要在支付宝应用、实名信息核验服务以及车站导航等方面。陆东福希望双方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他给出四个合作领域,包括高铁快运、国际物流、电子支付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

  就未来双方合作模式,陆东福指出,要实现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中国铁路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阿里巴巴拥有覆盖全球的电子商务网,双方合作能为旅客货主带来更大的便利与实惠,将中国铁路打造成智慧铁路,将高铁变成出行、旅游、购物、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载体。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